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在临洮召开

2017年04月07日 10:44   来源:甘肃日报   

  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4月6日在临洮县召开。省委副书记孙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引,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干,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扶贫、参与扶贫、投身扶贫,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主持会议。

  孙伟充分肯定了我省脱贫攻坚及“千企帮千村”行动的阶段性成效,指出我省脱贫攻坚有“难”“弱”“重”三个特点。他强调,要用“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向深里谋、照实里抓、往精里做。要处理好四个关系,把精准扶贫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把改善基础条件与拓宽脱贫门路结合起来,处理好“表”与“里”的关系;把外部力量帮与群众自己干结合起来,处理好“外”与“内”的关系;把脱贫摘帽与巩固提高结合起来,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要抓好五个重点,把发展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易地搬迁扶贫作为重要补充,把生态补偿扶贫作为双赢之策,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把社会兜底扶贫作为基本防线,一个一个攻难关、一锤一锤钉钉子,让贫困群众得到新实惠、看到新变化、过上好日子。

  孙伟强调,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民营企业要守法诚信,带着感情真帮实扶,尊重群众意愿,通过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公益扶贫,帮助贫困村找到长远发展路子。政府有关部门要信守承诺、主动对接,依法热情提供全方位服务,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参与进来,让企业安心做自己的事。联系村要抓住机遇,把产业合作作为首选,加强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建好“第一车间”,为企业发展提供合格产业工人和原材料。

  樊友山对我省“千企帮千村”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省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继续推动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加大力度落实对口帮扶工作,组织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甘肃的脱贫和发展中来。

  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商会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省农发行签署了金融支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协议。(记者杨世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