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铜仁:书记进京推销“脱贫茶”

2017年03月28日 09:4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李坤晟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前排右二)在向北京市民陈先生夫妇介绍黔茶。(沈伯韩摄)

  “市委书记来卖茶了。”

  3月26日上午,北京玉渊潭公园西门附近,“贵州绿茶·秀甲天下之梵净山茶·一品沁香”被争相品茶的游客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北京市民陈先生夫妇从一个中年男子手里接过一杯刚刚沏好的清茶。旁边游客提醒他,这是铜仁市委书记。

  “这是梵净山茶”,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说:“梵净山茶具有‘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有机质、无公害’的独有特质……”

  “好茶!”陈先生轻啜一口道,“我想买一点带回去。”

  很快,半斤新鲜绿茶装好。陈昌旭亲手把茶叶递给陈先生夫妇,笑着说:“欢迎到梵净山来。”

  据了解,中国地质科学院将贵州茶区分为2个最适宜区,3个适宜区,1个次适宜区,铜仁7个产茶县全部是最适宜种茶区域。

  其中,印江县被授予“中国名茶之乡”,石阡县被授予“中国苔茶之乡”,沿河县被授予了“中国古茶树之乡”。

  以石阡县为例,石阡县目前有42万亩茶叶,年产量达1.6万吨,综合产值超过15亿元。

  铜仁市市委常委、石阡县县委书记皮贵怀介绍,石阡全县46万人口中有近30万人口从事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人均每年能从茶产业中获得近2000元的收入。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茶产业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陈昌旭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铜仁市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走出一条生产规模化、质量标准化、市场网络化、利益股份化的发展新路。

  在3月26日下午的推介活动上,铜仁市石阡、印江等县政府与江苏、浙江、广东等地企业签署了总额达40亿元的合同。

  (记者李坤晟)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