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找能人寻项目 力争产业脱贫

2017年03月27日 08:39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6日讯 25日,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党委副书记郭星阳,副乡长、扶贫办主任刘文武一行来到长沙寻找“能人”,寻求产业脱贫项目。情系家乡发展的优冠实业集团董事长钟高明爽快承诺,未来将考虑在桑植开办新厂,帮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

  芙蓉桥白族乡是我省白族中心乡镇,现有13个行政村、人口19300人,其中贫困人口5987人。当天,芙蓉桥白族乡与优冠实业集团就达成合作意向,并拟定初步合作框架,由优冠实业集团、乡政府和村集体一起出资成立专项扶贫资金,借助优冠体育产业平台,找能人、寻项目、大力发展优势产业,解决芙蓉桥白族乡13个村集体经济空白的问题,让村民通过入股分红的方式实现长效脱贫。

  芙蓉桥白族乡将积极推进探索企业帮扶,坚持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四跟四走”产业扶贫路子,带动全乡2019年整体脱贫。

  据了解,优冠实业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先后为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中学、廖汉生红军学校等捐款或捐建塑胶跑道及球场,同时还注资200万元成立“优冠助学基金”。目前,优冠实业集团已帮助芙蓉桥白族乡6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公司就业,引导帮扶桑植近300名年轻人走出大山就业创业。

  记者 潘显璇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