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凤凰县建塘拉开扶贫产业发展“新攻势”

2017年03月24日 11:37   来源:红网   吴文星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谭恒)“有了产业,现在关键是要把它管理好,做优做强,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3月21日上午,湖南省凤凰县千工坪镇建塘村村部格外热闹,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以及村民群众代表聚集于此,大家积极发言,共商村里的产业发展。

  建塘村位于凤凰县西北部,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共184户860人,属典型的苗族聚居贫困村之一。2015年4月,省联通委派工作队驻村扶贫。在县直有关部门、千工坪镇党委政府的共同帮助下,当年,为村里投资建起10个蔬菜大棚,2016年,修建1280平方米的温室育苗大棚,建立稻花鱼养殖200亩,发展了无花果、蓝莓种植,目前,建塘扶贫产业发展已成规模。

  今年以来,为了切实把扶贫产业抓实抓好,引领贫困村民脱贫致富,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把产业技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加强统筹服务,制定工作方案,按照产业类别明确责任人。分季节时令,精心组织镇、村农技人员深入产业基地一线,免费为村民群众开展技术指导,解决他们在发展产业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高技术能力,为建塘全面推进扶贫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