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2017年03月15日 10:14   来源:湖南日报   

  13日,省纪委在省委党校召开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加大对扶贫资金“雁过拔毛”的整治力度,为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湖南“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于2016年3月全面部署启动。至去年12月底,全省共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举报10049件,立案调查5675件,处理7951人,追缴资金3.68亿元,清退资金7025.06万元。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许显辉表示,各级纪委要坚决铲除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毒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巩固扩大工作实效,把好问题线索清查第一道关口,加强问题线索规范管理,加大重点问题线索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高压态势。要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和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提高执纪透明度,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决将“拔了的毛”还回去。要从完善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制度,从加强财务审计检查和推广“互联网+监督”等方面着力,推动相关部门加强资金监管,推动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用好责任追究这把利剑,坚持“一案三查”,把责任压紧压实。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