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旅游扶贫规划通过评审 2017年上半年实施

2017年03月15日 10:12   来源:红网综合   

  3月13日,湖南省旅发委就《湖南省旅游扶贫总体规划纲要(2016-2020)》举行专家评审会,《规划纲要》在会上获投票通过,并将于修订后实施。

  3月13日,《湖南省旅游扶贫总体规划纲要(2016-2020)》(下简称《规划纲要》)通过专家评审,并将于今年上半年修订后实施。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发改委湘西处调研员杨林盛,湖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李卫东,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长北冰,湖南维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家雨等参加了评审会。

  高扬先表示,旅游扶贫规划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旅游扶贫怎么扶?怎么才能切实解决问题,带动贫困户的积极性、促进农户增收?

  评审会现场,与会专家就《规划纲要》可行性、行动安排等各抒己见。现场公布资料显示,这个版本的《规划纲要》包括“旅游扶贫态势总体要求及目标”“范围和对象”“旅游精准扶贫工程”“旅游精准扶贫任务”“旅游扶贫专项行动”“旅游扶贫路径”“保障措施”“附件”等9个部分,对“十三五”期间湖南旅游扶贫的基础、现状、范围和对象进行了阐述,并对如何着手进行旅游精准扶贫进行了规划。

  截至2016年9月,湖南省确定旅游精准扶贫贫困村1641个,建档立卡185870户,586540人,贫困率为19.5%,共编制568项旅游规划,旅游收入超过31亿元,带动旅游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老百姓通过参与旅游业发展实现了脱贫。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