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代表委员话脱贫:让脱贫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7年03月11日 10:2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首先要解决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评估三个方面的问题,而大数据是解决这三个问题的利器。采用大数据技术,动态地掌握扶贫项目实施与资金使用进度情况,精准识别真正的贫困农户,让数字扶贫、数字脱贫无处遁形。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代表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精准推进扶贫工作同时,防腐反腐也要步步紧跟。加强对扶贫一线干部进行形式多样的预防警示教育。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对涉农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的监管,提高精准惩防职务犯罪能力。

  ——湖南张家界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代表

  民企参与扶贫有助于重塑民营企业家的形象。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引导金融机构对带动脱贫成效明显的企业,给予增加信贷规模、优先办贷等方面的支持,激发企业扶贫“兴奋点”,增强民企参与脱贫攻坚的可持续性。

  ——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委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代表委员话脱贫:让脱贫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7-03-11 10:2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