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今年再打脱贫攻坚漂亮仗

2017年03月07日 17:16   来源:南海网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北京3月6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刘麦)“我们想感谢书记的关心,我们生活好了,对脱贫更有信心了!”这是海南省儋州市两名贫困户薛早英和杨土助的心声。3月6日,南海网记者将他们的心声传达给了在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罗保铭对他们过上好日子表示祝贺,点赞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能靠智慧和勤劳摆脱贫困。罗保铭在接受南海网专访时说,去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海南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要持续发力再打一个漂亮仗。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南海网记者 黄丹 摄

  去年9月,罗保铭到儋州调研扶贫工作,走访了薛早英家和王杨土助家。罗保铭在现场叮嘱当地干部,要帮助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产业,结合危房改造帮助改善居住条件。半年过去了,政府拿出2万元帮薛早英维修了房屋,计划今年异地重建,养起了绿壳蛋鸡,年收入突破1万元;杨土助获得产业扶贫,开始种植桑树、黄秋葵等经济作物,并养了猪、鸡、牛等。

  得知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后,罗保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说,海南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重要的是要靠贫困户自己,靠“我要脱贫”的决心。只要把个人勤劳与党和政府的帮扶结合起来,所有贫困户都能实现脱贫。“全面小康属于每一个海南人。大家的日子一定会向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罗保铭说,2016年海南脱贫攻坚多管齐下、用组合拳赢得阶段性成果,得来不易,为今后几年的脱贫任务打下一个好基础,探索了很多好路子好方法。去年一年,首先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二是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三是得益于省直部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他们出钱出力出人,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四是扶贫资金保障到位;五是打造了“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这个海南脱贫攻坚的品牌。

  罗保铭指出,海南脱贫攻坚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国务院、国家扶贫办强有力的支持和及时的跟进指导。面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罗保铭表示我们将不断改善和优化扶贫措施,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的脱贫力量,保持扶贫力度不减、扶贫资金投入不减,并确保用出最大效益,在2017年再打一个脱贫攻坚漂亮仗。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今年再打脱贫攻坚漂亮仗

2017-03-07 17:16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