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防止数字脱贫 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7年03月07日 13:47   来源:长城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现场。

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

  长城网北京3月7日讯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出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问题时称,河北168个县市区中有39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主要集中在燕山、太行山和坝上地区。下一步,主要采取四项举措。

  一是不搞层层加码,防止数字脱贫。二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五个一批”,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实行绣花式扶贫,搞好精准滴灌,使具备劳动能力的群众靠辛勤努力脱贫致富,对失去劳动能力的实行社保兜底。三是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选择10个深度贫困县,实行“五包一”,聚焦206个深度贫困村,实行“三包一”。四是破解因病致贫返贫的难题。针对因病致贫、返贫占贫困人口40%以上的实际,出台提升医疗保障救助水平的实施方案。在现有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的基础上,增加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户的救助。单这一项,就需要省级财政增加支出20多个亿。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