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旭:加强凉山基础设施建设 实现真正脱贫致富

2017年03月07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会东县农牧局种子站站长李旭6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她表示,对于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且在产业扶贫和培植上下大力气。

  李旭表示,去年脱贫攻坚之后,凉山州的通村公路全部修通,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还有一部分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受限于交通因素、自然因素、历史因素等,需继续发展培植其基础设施产业,让这些地方实现真正的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我们希望宜宾到攀枝花、乐山到西昌的高速今年能动工,这些高速建成之后,就可以实现人流量的分流,缓解雅西高速的拥堵。还有未来从成都到西昌高铁通车之后,也将对交通有很大的改善。”李旭说。

  除了交通方面,凉山州的农业生产值也得到了很大突破。李旭表示,这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很多农业上的资金、政策都往凉山州去了,一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资金也都投入到了农村。”李旭说,“农作物和粮种都在更新换代,产量大幅增加,同时培植出了一些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还有一些专业合作社,培育了一大批的新型农民。”

  李旭表示,对于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得根据每个村的自然条件,达到“一村一品”,让这个“品”成为这个村发展的主导产业,带领群众长期持久的增收。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