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国企扶贫招聘会:收400份简历 贫困人群占36%

2017年03月04日 16:45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日上午,青岛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在海尔路人才市场举办2017年第一季国有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吸引800多人入场洽谈,参会企业共收取应聘简历400余份,其中符合青岛市贫困家庭标准人员简历140余份,包括贫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下岗再就业人员等一批经济困难群体与用人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我市社会贫困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为有就业需求的贫困群体提供工作岗位,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共组织双星集团、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交运集团、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大型国有企业参加扶贫活动,提供各类岗位招聘计划431个,较上一季国企扶贫活动增加了近80个岗位计划,涉及营销经理、船舶设计、研发工程师、市政园林、各类技工、财务会计、餐饮服务等50余个工种,主要面向我市家庭贫困人员、下岗再就业人员和贫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群体,企业将在同等条件下对上述人员优先聘用。

  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三届国有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活动,49家大型国有企业累计帮扶帮助500余名贫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下岗再就业人员等经济困难群体与用人企业就业,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在促进公平就业和对贫困群体就业帮扶方面的社会责任感。 (记者 李莉莉)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