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北将培育200个“巧手脱贫示范基地”

2017年03月04日 13:42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利)记者从3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省妇联将继续加大“巧手坊”、河北省女性创业创新学院创建力度,培育各级各类巾帼众创空间和女性领办、创办的科技中小型企业100个,“巧手脱贫示范基地”200个。

  据介绍,2016年,省妇联共组织妇女培训1437场,培训妇女10万余人次,帮扶11万余名妇女就业。今年省妇联将通过构建“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服务体系,支持女性创业创新。目前,省妇联正筹备建设手工旅游产品大数据平台,推动家庭手工业和旅游业牵手融合,推进手工旅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切实加强京津冀巾帼扶贫协作,指导贫困县妇联与京津两地妇联、女企业家、巾帼创业带头人对接,特别是围绕助力打造冬奥品牌,培育壮大冰雪产业、旅游和手工业,补齐经济区域发展短板。

  此外,省妇联还将创建河北巾帼创投联盟,搭建巾帼项目发展资金引导平台,帮助有创业需求的优秀女性、优秀项目和投融资机构实现精准对接,解决初创型和创新型企业的项目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