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以贫困地区为重点力推乡村硬化路建设

2017年02月28日 15:23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毛晓雅)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介绍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还要加强交通扶贫脱贫攻坚,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交通扶贫建设总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元,力争到2019年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

  “要想富先修路”,反映了交通基础设施对农村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李小鹏介绍,2016年,交通扶贫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3565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达到29.2万公里。同时新增通硬化路的建制村1.3万个,新增通客车的建制村5500个,实施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2万公里,改造危桥3021座,这些都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2017年,交通扶贫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将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要完善“四好农村路”的顶层设计,加强农村公路服务网络的建设,开展幸福小康路的建设,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改革,实施城乡交通一体化工程。

  在回答资金问题如何解决时,李小鹏表示,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交通扶贫建设总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元,其中,中央计划安排的车购税资金8400亿元,还有大约1万亿元的资金要靠中央、地方、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共同想办法解决。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