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启动2017年专家智力服务精准扶贫示范行动

2017年02月26日 15:36   来源:四川日报   

  2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四川省已于近日启动2017年专家智力服务精准扶贫示范行动,将邀请200名左右高级专家深入30多个贫困县(区),着力解决“四大片区”贫困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突出问题,带动1000名左右专家人才在贫困县开展智力服务活动。

  2017年专家智力服务精准扶贫示范行动重点聚焦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主战场,兼顾非贫困县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专家智力的需求。从3月起,将每月举办一期精准扶贫活动,每期服务3个以上贫困县。全年开展12期示范活动,通过培养当地急需人才、解决技术难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等形式,着力解决“四大片区”贫困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突出问题。智力服务精准扶贫内容包括:通过现场讲学、专题授课、技术培训等形式,培养基层急需紧缺的专门人才;通过现场观摩、实地交流、技术指导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解决所到地区、企业、组织、项目和农户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鼓励和支持专家利用专业优势与项目单位签订长期服务协议,给予技术指导和专业扶持;支持专家在当地领办、联办、协办经济实体,孵化培育技术项目和示范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

  四川省还将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家“千人”创业导师走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和小微企业活动。(记者 刘春华)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