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省份今年欲再脱贫百万 官方“网纳民意”

2017年02月26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2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2月24日,“贵州省政府扶贫专线”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fpzx2020)正式上线运行。此举旨在配合贵州省政府扶贫专线工作,进一步拓展民众关心贵州省扶贫开发和反映问题的渠道。

  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6年,贵州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减少贫困人口120.8万人,在中国率先打响易地搬迁扶贫第一炮,对45.8万农村人口实施搬迁,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2万人,极大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官方计划2017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万人以上,20个贫困县、90个贫困乡镇“摘帽”。

  为方便民众了解和咨询扶贫政策,贵州省政府早在2015年11月13日开通了中国第一条省政府扶贫专线。该专线受理社会各界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捐赠,接受全省民众对扶贫开发工作的监督,发现督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一些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更好地保护广大贫困民众合法权益。

  截至2017年2月23日,扶贫专线已接听民众有效来电4333个,覆盖贵州省88个县级行政区和78%的乡镇,来电办理率100%,民众满意和基本满意率88%。

  为进一步丰富与民众的沟通交流渠道,贵州省政府在中国最火爆的社交平台之一的微信上开通“贵州省政府扶贫专线”微信公众号。该微信公众号设置“扶贫要闻”、“专线办理”、“政策法规”三个栏目,刊发扶贫政策明白卡、扶贫工作动态和专线办理典型事例。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表示,社会各界人士及各地民众可以通过微信留言等形式反映扶贫开发方面的有关事项,扶贫专线工作人员将会跟踪办理,确保民众反映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使扶贫专线成为省政府联系民众、了解民情、为民分忧、扶危济困的桥梁和纽带。(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