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骆云莲:汉源县“悬崖村庄”的脱贫奔康带头人

2017年02月26日 13:02   来源:新华网   

  2017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忙着在基层调研。

骆云莲(左)在古路村六组和村民交谈(2月16日摄)。

  建在悬崖绝壁上的古路村是汉源县63个贫困村之一。长期以来,这个彝族村寨由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全村经济发展滞后。村里唯一出行的通道是在峭壁上开凿的一条骡马小道。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近年来持续关注着古路村的精准扶贫,她深入到贫困群众家,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精准脱贫措施,保证帮扶项目落地见效。经过她的努力,古路村已有了新变化:昔日的骡马道得到硬化并安装了护栏、修建了方便村民出行的索道、实现了安全饮用水以及安全用电等。下一步她计划依托古路村的原始风貌,打造出一条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脱贫之路,让这里的村民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