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刘赐贵:发挥优势推进全域旅游 攻坚克难确保脱贫

2017年02月24日 00:00   来源:海南日报   

  刘赐贵参加临高、琼中、白沙、保亭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发挥优势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本报海口2月23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刘赐贵代表分别在临高、琼中、白沙和保亭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七个强化”要求,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把全域旅游点、线、面建设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可持续的产业支撑,攻坚克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刘赐贵对省人大和省“两院”工作报告作了审议发言。他表示,完全赞同上述3个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在服务全省大局,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积极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服务重点改革、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坚持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刘赐贵强调,政府工作的全部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作为海南生态核心区,中部地区不是不要发展,而是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努力把中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把“点、线、面”的建设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农民稳定脱贫和持续增收的产业支撑,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百姓的金山银山,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刘赐贵指出,“点”上,要大力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并与农民生产、生活和长久脱贫结合起来,不仅优化环境,更要打造特色,引来游客,形成产业;每个市县每年扎实建成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线”上,要以旅游理念建设景观路,一路上都是风景。“面”上,要进一步推动“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素质,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在此过程中,各市县必须高度注意,一方面要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高水平整体打造;一方面要防止个别企业垄断优质资源,必须让当地群众融入开发建设,从中获得可持续的收益,把生态优势变成百姓在发展全域旅游中的“摇钱树”。

  刘赐贵分别对4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脱贫攻坚寄予厚望。临高要进一步明晰在全省大局和西部地区中的责任定位,积极对接“海澄文”一体化,发挥渔业优势,在渔业特色小镇、海洋牧场等方面做足文章。琼中要发挥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扎实建成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完善旅游设施,进一步整治环境卫生,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白沙要深入挖掘生态、茶叶等特色资源,不搞大拆大建,通过就地改造整治,把生态文化、茶文化及茶叶种植、采摘、加工等各环节都融入旅游,以特色吸引游人,用文化留住来客。保亭要充分依托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挥即使在海南也不可多得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广什进村等成功经验,让全域旅游的“点”星罗棋布,率先在全域旅游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践行美丽海南、幸福家园、度假天堂的愿景。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