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联合国说饥荒导致百余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2017年02月22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倪红梅 顾震球

  新华社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1日说,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等国正在出现的饥荒,导致近14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甚至面临死亡,国际社会应该立即就此采取行动。

  儿基会说,在尼日利亚东北部一些受武装冲突影响的地区,患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预计有45万。其中,博尔诺州一些救援无法抵达的地区发生的饥荒可能会持续下去。

  儿基会说,在索马里,旱灾进一步影响了人道主义局势。目前,该国近一半的人口,约620万人,无法获得稳定的食品供给,其中,患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约18.5万。未来几个月,这一数字可能增至27万。

  在南苏丹,患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已超过27万。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到今年7月,南苏丹全国可能有490万至550万人缺乏稳定的食品供给。也门的持续冲突也导致46.2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说,这些严重营养不良和正在发生的饥荒大部分是人为原因导致的,国际社会需要尽快行动起来,拯救更多生命。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