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东重庆东西部就业扶贫协作为农民工提供上万岗位

2017年02月17日 10:20   来源:Xinhua   

  新华社重庆2月16日电(记者 赵小帅)鲁渝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15日在重庆丰都启动,其余13个贫困区县(自治县)同时设立分会场,招聘活动持续至16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招聘对象主要包括返乡农民工及农村建卡贫困劳动力。丰都县主会场共有106家市内外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0982个,其中山东省企业60家提供岗位7218个,重庆市企业36家提供岗位3189个,丰都县企业10家提供岗位575个。

  “充分考虑到贫困人员文化程度低,技能水平不高的特点,大部分岗位限制较少,门槛不高,平均薪酬在3000元以上。”重庆市就业局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副主任石屹说。

  本次活动山东省一共组织212家企业、20605个岗位来渝招聘,山东确定济南、淄博等14市为劳务扶贫对口合作市,重庆确定武隆、石柱等14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与山东14市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组成14对扶贫协作组。

  石屹表示,招聘期间,求职者可以到14个区县中的任何一个进行应聘,每一个区县都会有山东企业、重庆企业、本区县企业三种类型供求职者选择。

  除此之外,为深化鲁渝两地就业扶贫协作,加大“订单式”就业培训力度,重庆市将每年推荐1000名贫困家庭的初高中毕业未就业人员到山东省参加培训,实现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山东省就业。力争山东省扶贫协作地市县帮助重庆每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每年解决100个以上贫困家庭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