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2月16日 08:06   来源:河南日报   

  叶冬松在桐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2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联系点桐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部署,继续保持奋发进取的好状态,提振担当干事的好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项目成效如何,新的一年怎么推进,还存在哪些困难?带着对脱贫工作的思考,叶冬松一行进村庄、入农家、看项目,认真了解情况、把脉问诊、指导发展。在城郊乡西十里村光伏扶贫基地、平氏镇北东村制衣产业扶贫基地、平氏镇蔬菜种植扶贫基地、朱庄镇香菇种植扶贫基地,叶冬松详细了解基地规模、运作方式、经营效益,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建立和完善贫困户参与机制和受益机制,让群众想干、敢干、能干、会干。在安棚镇周岗村贫困户家中,叶冬松关心地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找好路子,努力增收致富。叶冬松还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精准扶贫能力、加强卫生健康扶贫等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叶冬松听取了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一年来,桐柏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务实、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他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机遇,用好政策、管好资金,发扬“桐柏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二要聚焦问题、突出精准,进一步校准脱贫路子。在突出产业、长远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根据资源禀赋和实际情况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强化技能培训,注重企业带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既要完成脱贫任务,又要注重发展致富,使群众在参与中受益、在劳动中致富。三要强化责任、严格考核,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规划方案,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压实乡村两级的实施责任、驻村干部的帮扶责任,把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投入更多精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顺利完成预期脱贫目标。

  省扶贫办、省水利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和南阳市负责同志一同调研。③7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