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任亚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努力实现精准扶贫脱贫

2017年02月15日 15: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任亚平在锡盟督导调研时强调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努力实现精准扶贫脱贫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重大部署,2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在锡林郭勒盟听取锡林浩特市社会矛盾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深入太仆寺旗就脱贫攻坚、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听取汇报后,任亚平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镇化、工业化加速推进,改革发展中的矛盾也日益凸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党的十九大也将要召开,自治区迎来70周年华诞,推进社会矛盾积案化解,对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矛盾积案化解处理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积案化解,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区分不同信访情形,认真研究解决,实现案结事了。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承担职责,认真梳理社会矛盾,确保各类信访案件依法、及时、有效、就地解决。要探索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长效机制,把信访工作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力争把好事办好、大事办成、难事办妥,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筑牢首都安全稳定屏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太仆寺旗,任亚平先后走访慰问了贡宝拉格苏木吉林乌苏嘎查闫全福、幸福乡红革村郑文海和朱向东家,实地调研了太仆寺旗御马苑景区、昌盛日电光伏农业扶贫项目、宝昌镇边墙村安格斯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生素尔中药材加工基地,与贫困农牧民促膝交谈、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扶贫措施及发展意向,认真听取产业项目规划的发展前景和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任亚平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关心帮助,一定会战胜困难、让生活越来越好,同时要求政府和企业要快马加鞭,尽快把得天独厚、各具特色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稳固推进、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明确努力方向,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真贫、真脱贫。要树立脱贫攻坚的倒计时观念,进一步规划政策路径、夯实基础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啃最硬的骨头、涉最难的险滩,做到敢担当、有担当,大家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敢为人先、敢于超越的勇气和精神,努力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俊楼)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