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郭迎光出席山西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推进会

2017年02月14日 09:09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丽媛)2月13日,全省“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和“五位一体”金融扶贫推进会在并召开,副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迎光出席并讲话。

  郭迎光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到村到户,实现村有产业、有带动企业、有合作社,贫困户有项目、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有技能的“五有”全覆盖和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的目标。推进政府+银行+保险+实施主体+贫困户“五位一体”的金融扶贫模式,力争产业扶贫贷款和扶贫小额信贷大幅增长,其中小额信贷要新增50亿元以上;要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引进、合作组织创新、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的使用;要进一步压实农业部门、金融机构、市县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派出单位工作责任;要进一步严格考核督查,以最严格的考核督查确保脱贫的质量成色。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