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助力贫困户生产脱贫

2017年02月14日 08:4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近日,航天科技集团精准扶贫项目分红仪式在河北省涞源县东团堡乡大道沟村举行,该村参股的100户贫困户每户拿到了600元分红。

  据了解,航天科技集团采用利用帮扶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投资40万元,以大道沟村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资金的名义,采取股金的形式注入涞源县六旺川生态养殖公司;投资1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生态养殖公司发展壮大。集团公司每年向贫困户支付不低于10%的投资收益,并根据经营状况适当分红,投资年限4年,合同到期农户可回本终止合同,也可续约。

  这种“公司+农户”的扶贫方式,把企业市场优势与农户生产力优势相结合,在产品品质有保证、企业成本不提升、农户生产无风险的前提下,既能推动企业扩大规模再生产,又能吸纳农户进入产业体系增加收入,实现双方效益最大化。(林航)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