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副省长朱鹤新赴兴文县督导脱贫攻坚:面对挑战 继续保持昂扬精神

2017年02月14日 08:35   来源:四川日报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朱鹤新带队赴宜宾市兴文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古宋镇星火村、太平镇松林坡村、共乐镇毛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听取汇报,实地督导兴文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在兴文县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座谈会上,朱鹤新要求,一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折不扣执行规章制度。二要强化目标任务监督考核,关键是力量下沉、督促落地,更多的责任需要夯实在县级层面,逐级压实责任。三要全力谋划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围绕和聚焦“两不愁”“四个好”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多方联动,合力攻坚,各帮扶单位务必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五要以高标准的质量迎接国家检查,认真做好目前正在开展的省际间交叉考核和国家第三方评估工作,确保每一个贫困村、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如期达标脱贫。六要紧盯目标,保量保质,不能搞数字脱贫。

  朱鹤新强调,脱贫攻坚是为百姓谋福祉的好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对于贫困户在脱贫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要再摸底、再排查、一项一项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照检查,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李潇 记者 黄大海)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