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龙里土专家与贫困群众携手致富

2017年02月09日 10:16   来源:贵州日报   莫伯平

  本报讯 (通讯员 莫伯平) “一听就会,一学就懂。这些‘专家’是我们身边土生土长的,他们讲得好,我爱听。”2月6日,龙里县洗马镇巴江社区村民杨红参加该镇扶贫大讲堂培训后喜滋滋地说。连日来,龙里县各镇、街道乡土人才利用春节农闲,登上扶贫大讲堂传授种、养殖科技知识和技能,获得村民们的纷纷点赞。

  龙里县近年来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以镇、街道开展精准扶贫大讲堂活动为契机,把在精准扶贫中涌现出来的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作为脱贫攻坚培训的“活教材”,让他们登上讲堂、走进田间地头传授种、养殖科技知识和技能,带动村民发展产业致富。为精准脱贫装上“人才引擎”,将人才资源变成了经济资源。

  做给乡亲看,带着乡亲干,帮助乡亲赚。截至目前,龙里县近200名本土专家活跃田间地头及扶贫大讲堂,为村民“传经送宝”,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25万人次,支持帮助发展刺梨、蔬菜、花卉苗木等“十大扶贫产业”,帮助组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20余家,辐射带动6156名贫困群众参与发展,实现了抱团脱贫、携手致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