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派驻国贫旗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召开

2017年02月08日 11: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派驻国贫旗县脱贫攻坚督导组 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召开

  李佳讲话 曾一春主持 王玉明陈羽出席

  本报2月7日讯 (记者 韩雪茹)2月7日,自治区派驻国贫旗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对自治区派驻国贫旗县脱贫攻坚督导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督导组全体人员进行了相关政策和业务培训。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李佳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曾一春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王玉明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 向国贫旗县派驻脱贫攻坚督导组和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出席。

  李佳指出,向国贫旗县派驻脱贫攻坚督导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需要。

  李佳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嘱托,紧盯到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国贫旗县全部摘帽的目标任务,围绕“六个精准”抓好督导工作,重点督导扶贫责任落得实不实、帮扶干部选派得行不行、扶贫对象识别得精准不精准、致贫原因找得准不准、帮扶措施到位没到位、贫困退出搞得对不对,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佳要求,要准确把握督导要求,吃透政策、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督实导,紧紧依靠旗县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健全工作制度,发扬优良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曾一春强调,督导组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行动要迅速,落实要有力,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传达好、学习好;方法要务实,工作要深入,以强有力的督导助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配合要密切,协调要顺畅,明确督导工作定位,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配合,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