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走在前列

2017年02月08日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暨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7日下午召开。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车俊作部署,袁家军主持会议,赵一德、陈金彪、唐一军出席。会上,省发改委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杭州市、宁波市、省援疆指挥部、省援藏指挥部、省援青指挥部负责人作了发言。会议审议了有关方案。

  夏宝龙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人类扶贫开发的伟大创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出一系列部署,提供了解决贫困问题的中国方案,展示了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智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走下去。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继续推动浙江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前列。要切实加强帮扶力量配备,真心关爱帮扶干部人才,注重在帮扶中培养锻炼干部。要在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同时,一如既往抓好省内的山海协作,确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进程中做到“一个不落下”。夏宝龙还要求省援疆、援藏、援青各指挥部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全体援建干部的问候,希望他们注重协调、注意安全,在援建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展现浙江铁军的形象。

  车俊指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加以落实。要从“大水漫灌”走向“精准滴灌”,始终突出贫困人口脱贫这一落脚点、当地党委政府的主体性这一关键点、集中力量援建这一着力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从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帮扶,着力在培育产业、智力帮扶、平台建设上下功夫;要从单向帮扶走向双向共赢,通过浙江的资本、人才、市场等优势与受援方的资源、劳动力、土地空间等优势相结合,实现双向互动、协同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切实增强扶贫合力和战斗力,为全国扶贫攻坚大局贡献浙江力量。

  袁家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完成好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和效率,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进度,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促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条块之间的协作精神和配合意识,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余勤 梁臻)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