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陈豪: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促进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

2017年02月06日 11:20   来源:云南网   

  2月4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文化自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要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担当,更有针对性、创造性、实效性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陈豪在讲话中指出,云南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筑牢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矗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一要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深刻认识系列重要讲话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影响,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重大思想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指导。二要大力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聚焦重大主题做大正面宣传,聚焦中心工作凝聚奋进力量,聚焦阵地建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壮大团结奋进的主流思想舆论。三要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建设良好家风,注重实践养成,发挥法治的支撑保障作用,提高全社会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四要充分发挥文化的熏陶引领作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加快文化小康建设,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五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外宣工作的内容方式手段,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中心,不断扩大云南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六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管住用好互联网,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传播正能量的网络主阵地,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作会议总结。

  李邑飞、高峰、何金平出席会议。

  云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颖 张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