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干部乡贤能人畅谈新规划共商“脱贫计”

2017年02月04日 08:4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2月3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吴孝俊)今天上午,来自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临高县当地的扶贫包点干部、乡贤能人等80多人欢聚博厚镇道灶村村口,借新春茶话会之机,与村民共商“脱贫计”,谋新年发展新规划。

  “我在福建养猪赚不少,希望我们村这283户都跟我一起养猪,如果每户养5头猪,全村可养1000多头猪,5个月出栏可以增加年人均收入5000多元,技术和销路我来保障。”道灶村外出养猪能人符建久首先发话。

  “如果有这样的保障,我们就一起养猪吧!”贫困户王金安接过话茬。

  “养猪挺好,不过,建议大家以集中养殖为主,分散为辅,这样,包点单位可以想办法筹集资金帮助解决硬件设施建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宙提议道。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扶持贫困户,带富整个村”话题纷纷畅所欲言。作为扶贫包点单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道灶村实施5大产业项目,即实施扩大马袅海鸭养殖规模,实现年出栏量12万只以上;实施种桑养蚕项目,与海南琼纺养蚕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合作社,盘活利用村庄土地资源,清表机耕,开挖水井,投建蚕房,种植百亩桑叶;实施花里花香项目,与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对道灶村房前屋后进行苗木盆栽和花卉种植,发展观光花卉产业;实施能人养猪项目,发挥村庄致富能人带动作用,发动全村集中发展养猪产业;实施马袅渔家项目,依托邻村房地产项目,发展渔家乐。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