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

2017年01月26日 07: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来到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直通人民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天寒地冻、山路蜿蜒。李纪恒来到武川县得胜沟乡,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他叮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创造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李纪恒亲切看望了得胜沟乡后营子村低保户侯亮、黄芪窑子村贫困户刘发旺和武川县可镇优抚对象王荣华、抗战老战士王锦绣。每到一户,李纪恒都关切地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他们生产生活物资备得足不足,年货采购的齐不齐,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李纪恒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心诚意、锲而不舍地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件件实事合成大事,让老百姓从身边的变化和实实在在的生活改善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关爱。

  “守住民生底线,最紧要最迫切的是要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李纪恒指出,武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革命老区,做好脱贫攻坚、加快老区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县委县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扑下身子、干在一线,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抓紧施工、强力推进。要聚焦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推动资源要素向老少边穷地区优先集聚、民生政策向老少边穷地区优先倾斜、重大项目向老少边穷地区优先布局,进一步发动群众,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尽快使老少边穷地区面貌全面改善、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全面提升。

  “保障改善民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根本上要靠发展。”李纪恒来到蒙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蒙禾源食用菌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科研生产情况和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强区必先强县的理念,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突出本地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新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着力抓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着力抓项目建设,抓好改善民生、优化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大社会事业项目。着力抓城乡统筹,推动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对接融合,形成城乡互动、良性循环的发展机制。着力抓环境优化,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社会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人居环境。着力抓社会管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县域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城乡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调研期间,李纪恒听取了呼和浩特市及武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主要抓手,坚持不懈地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格干部队伍管理监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自治区领导云光中、罗永纲陪同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