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教育扶贫:保障特殊人群平等接受教育

2017年01月2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月23日电 (记者刘玉桃)23日,2017年甘肃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表示,2017年,甘肃将进一步强化教育精准扶贫,建立教育扶贫协作推进机制,加强教育扶贫东西部协作,积极引入外部资源强化教育扶贫举措,大力推进教育公平。

  王嘉毅表示,今年,为保障特殊群体平等接受教育,甘肃将改革随迁子女就学机制;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有关部门参与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制定甘肃省第二期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持续开展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和随班就读骨干教师培训,改善特教学校办学条件。

  近年来,甘肃聚力教育精准扶贫,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2014年至2016年,甘肃三年累计落实各级“全面改薄”资金145.8亿元,已实施项目惠及1.13万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253万名学生,基本消除D级危房和“大通铺”现象等。

  王嘉毅表示,2017年,甘肃将继续推进“9+1”教育精准扶贫专项支持计划。加大高校招生扶贫力度,特别是“中西部协作计划”、“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等支持力度。同时,提高学生精准资助水平,对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补助)保教费;对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发放助学金等;落实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保障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良好教育等。

  对于民族地区教育,甘肃将加大民族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双语”教师培训力度,扩大“9+3”免费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继续开展大学生赴藏区幼儿园顶岗支教,促进民族地区教育水平发展。

  针对2017年甘肃教育重点工作,甘肃省副省长郝远指出,要加快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为民取向、问题导向、破题指向”进行改革,做好顶层设计,着眼于体制机制的创新和基础框架的构建,把支撑性的改革事项分门别类梳理出来,特别要扭住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谋划和推进,重点推进完善教育精准扶贫机制、学校体育美育改革等7项教育综合改革任务,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