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入住12万多人

2017年01月23日 09: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月23日电(记者黄浩铭、卢羡婷)记者从广西移民工作管理局获悉,2016年广西全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计划412个,已开工412个,计划建设住房80009套,已竣工33647套,搬迁入住12.196万人。

  广西坚持因地制宜、多元化的安置模式,移民工作管理部门对有劳动力且有转变就业方向或创业意愿的贫困户,引导其进县城、进园区、进集镇安置;对长期立足农村发展意愿或劳动力相对较弱的贫困户,引导其进中心村或就近安置。

  为了让移民住得上新房,广西实行差别化补助,按不同区域确定基准补助标准。同时,广西将搬迁对象按一般贫困、中等贫困、特别贫困、极端贫困四种情形进行补助,对边境安置、属于人口较少民族的搬迁对象,给予特殊的政策。

  为此,广西积极筹措资金,一方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23.2亿元,一方面采取“统贷统还”模式进行融资,转借下达各地融资资金150.46亿元,其中长期贴息贷款105.46亿元、地方债券30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5亿元。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