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金融活水流向贫困地区

2017年01月18日 10:29   来源:宁夏日报   时明霞

  本报讯 (记者 时明霞)日前,中国人寿吴忠分公司人员来到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兴旺村将9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送到贫困户马虎家中。去年底马虎父母遇车祸,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这是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实施的“脱贫保”项目,它为全区5.8万户36万建档立卡人口提供保障。近年来,我区各类金融机构纷纷勇担社会责任,贯彻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战略,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

  为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去年以来,自治区政府从政策层面先后出台“金融24条”助推脱贫攻坚以及资本市场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自治区金融局推动财政资金与银行、保险、担保等资金联动扶贫,推进各类金融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各金融机构坚持把扶贫作为信贷投放重点,从资金调度、授信审批等方面优先支持贫困地区。

  我区金融活水纷纷流向贫困地区。黄河银行探索推出以“金扶贷”等特色产品,破解贫困户贷款难。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先后与德泽农业等公司签订金融扶贫合作协议,对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项目。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开辟脱贫攻坚新途径,日前与壹泰牧业正式签约,我区首笔300万元保险资金直投支农融资项目在永宁县闽宁镇落地,此举标志着“险资直投”这一金融支农扶贫新模式在我区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