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渑池一干部自编《脱贫攻坚歌》读本受欢迎

2017年01月18日 10:40   来源: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 (《今日渑池》记者黄青锋)“贫困户,定在前;有规矩,成方圆。”“住医院,农合办;有房住,保安全”……近日,一首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脱贫攻坚歌》在渑池县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了将有关政策及时传达到基层,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自2016年4月起,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干部王玉民在繁忙工作之余,精心研究党的脱贫政策,深入各贫困村了解实际情况,收集到了一手资料,随即潜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歌》读本的创作中,历时9个多月,数易其稿,最终在年底与广大读者见面。同时,为使《脱贫攻坚歌》更具亲和力、更接地气,让人想看、爱看,看出门道,看了忘不掉,王玉民邀请专业人员,根据每篇内容精心制作了农村题材的插图、漫画和剪纸作品,图文并茂,清新自然,使该读本更具艺术特色和渑池地方魅力。

  据了解,《脱贫攻坚歌》以“口袋书”形式印制而成,内容新颖、语言活泼,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了当前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脱贫攻坚歌》主要结合基层干部和农村群众的需求,用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三字歌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解读,内容包含坚定信念、精准识贫、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和合力攻坚等六个部分,富有浓郁的农村气息,让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非常适用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渑池一干部自编《脱贫攻坚歌》读本受欢迎

2017-01-18 10:40 来源:三门峡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