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大理异地扶贫搬迁工程贫困户住房已竣工1万余套

2017年01月18日 10: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理1月17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扶贫办主任施榆兵介绍,大理全面启动实施《异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3年行动计划》,通过“搬、改、兜”方式确保贫困群众实现安居。

  截至目前,大理已启动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村)建设291个,启动住房建设20230套,其中贫困户住房建设13559套,已竣工10552套,入住户7449套。

  在民生保障方面,大理5.3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到教育资助政策,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教育资助政策全覆盖。为贫困乡镇卫生院培养了至少一名全科医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实施就业培训,开展贫困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1.15万人次。4.5万名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享受到社会保障兜底政策。

  大理推出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充医疗保险,保费标准为58元/人/年,将2015年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对象,从2017年1月起,大理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其大病保险报销基础上,将对个人政策范围内承担医疗费用进行100%赔付,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合规医疗费用全额报销。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