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赛罕区精准扶贫 资金用在刀刃上

2017年01月12日 09: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月11日讯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将区域发展与实施精准扶贫相结合,把人人小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整合资源,增加投入,为努力迈进全国先进城区行列而奋斗。

  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投资用在“刀刃”上。目前,赛罕区整村推进项目资金1800万元已全部下达到各镇、村,精准扶贫12个村651户1459人。根据致贫原因,确定产业扶持618户1397人,教育扶持5户10人,政策兜底28户52人。在干部帮扶的情况下,重点实施整村推进产业项目,“输血”和“造血”同步达效,贫困户自愿选择,签订入户养殖、种植协议后免费领取牛、羊等进行养殖或者发展蔬菜温室种植等,种养殖收益归个人所有。截至目前,全区1459名贫困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000元以上,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借助“精准扶贫”之力,带动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建成厚墙体温室5.5万亩,建成千亩以上基地18个,500亩以上基地8个,百亩以上基地25个,蔬菜年产量达到42万吨,成为首府主要的地产菜供应基地。建成万头奶牛牧场2个,整合扩建中小型牧场30个,建立奶业合作社22个,奶牛存栏12万头,奶牛养殖实现了从散养到规模化养殖的根本性转变。

  加快推进采摘游等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建成了舍必崖都市现代农业园,重点打造了8家农业主题休闲园、20家农家乐,年接待游客140万人(次),规模和效益明显提升,现代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赛罕区要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首府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曹力慧)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