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张国刚:精准医疗扶贫助推百姓脱贫

2017年01月11日 09:12   来源:湖南日报   

  张国刚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人物档案

  张国刚:男,省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自2014年12月当选省政协委员以来,先后提交《关于加快推进湖南省临床医疗大数据建设的建议》、《重构医患互信,打造和谐医患关系》等多项提案,为建设健康幸福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履职故事

  作为省政协委员,张国刚去年积极参加了“三个一”扶贫行动,在结对帮扶工作中,给他感受最深的还是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普遍存在,成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上的一大障碍。针对这一现象,在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会议上,张国刚准备提交关于精准医疗扶贫的提案。

  “乡村医生是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守护者,对这一群体的政策措施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张国刚说,在我省偏远地区,乡村医生依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建议进一步改善乡村医生的生活条件和工作待遇,同时利用互联网、云平台等现代手段,加强对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医疗诊断水平。

  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村贫困群众,张国刚建议将基层医疗数据进行整合分析管理,给予不同人群以不同的医疗扶贫措施,从病情的轻重缓急进行分析,统一标准,将医疗资源向最需要治疗的人群倾斜,实现精准医疗扶贫。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