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大化“汁用丝瓜”产业引领脱贫

2017年01月03日 11:25   来源:广西日报   冯辉 韦哲

  本报大化讯(记者/冯辉 通讯员/韦哲)“目前,我县生产的汁用丝瓜原液已被研制成丝瓜护肤品、洗发水、沐浴乳等原生态系列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东、海南等地,甚至远销马来西亚、泰国、巴西、西班牙等国外市场。”大化瑶族自治县“特农办”干部韦先成自豪地说。在大化,小小丝瓜成为大产业,直接或间接带动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该县大化镇龙马村汁用丝瓜种植示范园,看到一排排钢架架在原野上,一条条丝瓜藤攀附其上。为加快推进大化红水河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大化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汁用丝瓜作为主导产业,在示范区流转土地1252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建设汁用丝瓜种植示范园,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当地青年农民韦新宽从韩国引进“碧绿”“长丰”和“艾莱克”等丝瓜品种,返乡发展汁用丝瓜产业,并创建天然丝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他说:“合作社安排200多人就业,全年已经付了327万元务工费。”

  该县通过示范园的示范和推广,辐射带动了348户贫困农户参与汁用丝瓜主导产业的开发。龙马村村民韦秋玲算了一笔账:“首先,我们流转土地可赚取租金;其次,我们还有机会在示范园中工作增加收入;更重要的是,丝瓜一年可多次收汁,年收入可达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