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浙江武义:生态旅游大发展 深山农民走富路

2017年01月03日 09:2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上图:2017年1月1日,游客在浙江省武义县董源坑村原村址建成的千丈岩景区换乘生态观光车。
  浙江省武义县董源坑村地处深山区,2002年实施下山脱贫,整体搬迁到平原地区。2014年,在董源坑村山清水秀的原村址上,建成了集探险、观光于一体并拥有1.3万亩竹林的千丈岩景区。目前,已有60多名董源坑村村民返回故土,成为发展生态旅游的“生力军”。2016年,这些村民的人均收入约3.5万元。
  武义县曾是浙江省的贫困县之一。从1994年起,该县帮助5万多深山区农民搬迁下山,该县于1996年底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近年来,武义县启动生态旅游发展战略,鼓励原深山区农民投入旅游产业走上致富路。2016年,武义县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10亿元。     新华社记者谭进摄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