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核准压实扶贫成效 积极迎接国家考评

2016年12月30日 15:05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迎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检查和省际交叉检查准备工作会议12月28日晚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整改存在问题,全面靠实各方责任,核准压实扶贫成效,以积极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考核评估。

  副省长杨子兴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欧阳坚强调,贫困县(区)委书记是脱贫攻坚前线指挥官,要把扶贫开发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转2版)

  (接1版)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确定的脱贫标准开展工作,建立完善层层担责的制度机制,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虚、假、浮现象,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欧阳坚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考核评估的极端重要性,对存在的问题警醒起来,对号入座、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核准数据,全方位开展自查复核,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要动态管理,确保扶贫对象应进则进、应扶尽扶、应退则退;要突出重点,紧盯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逐一研究解决;要严格标准,“就高不就低、就严不就宽”,把好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关;要掌握平衡,处理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间的平衡扶持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有序脱贫,克服急躁症,坚决防止“被脱贫”现象发生;要加强宣传,真正使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县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双联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国家考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