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致公党陕西省委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不断整合资源拓展帮扶领域

2016年12月30日 14: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路强)在12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致公党陕西省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记者获悉,过去一年间,致公党陕西省委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思路,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整合资源优势,拓展扶贫帮困领域,取得良好成效。

  据致公党陕西省委主委陈超介绍,2016年致公党陕西省委积极推进“西部五省市联席扶贫秦巴山区”机制建立,并就如何精准脱贫与其他四省市进行了座谈交流。与致公党苏州市委、致公党北京海淀区委达成了结对帮扶协议,将地处秦巴山区的贫困县——旬阳县作为结对帮扶对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拟定了精准扶贫对口扶贫3年实施方案,成为致公党第一个落实对口帮扶的省级组织。在具体帮扶过程中,他们统筹党内资源,号召和组织党员推动旬阳县品牌创建工程,帮助当地特色产品拓宽市场,加大对当地产业扶贫、县域经济发展的宣传,还邀请台湾果蔬保鲜技术专家去进行现场指导等。

  此外,致公党陕西省委还协调相关企业计划为全省11个贫困县区捐赠价值3.3亿元的远程教育信息化设备,现已为榆林市子洲县、铜川市耀州区113所学校捐赠了价值4384万元的设备,其他县区目前正在落实中。

  陈超表示,接下来致公党陕西省委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将其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在人力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助力旬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