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黄龙云到韶关新丰县梅坑村检查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2016年12月29日 16:51   来源:南方日报   辛均庆;任宣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2016年是我省新时期三年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根据省委的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连续三年对口帮扶韶关市新丰县梅坑镇梅坑村。2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率队到韶关新丰县梅坑镇梅坑村检查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黄龙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视察农田水利和路桥基础设施等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并与新丰县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组座谈交流。

  在贫困户家中,黄龙云详细询问村民每月领多少低保金、年收入多少、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勉励他们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技能,提高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有实际困难可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组反映,共同协商推动问题的解决。

  黄龙云强调,2017年是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扶贫攻坚工作的冲刺年。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摸清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拿出精准管用的办法,确保扶贫资源和帮扶措施精准落到每户家庭。要注重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要尽快推进各项扶贫项目建设,进一步谋划好村集体经济的“造血”项目,为梅坑村整体脱贫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