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建档立卡贫困户“零负担”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

2016年12月28日 09:52   来源:重庆日报   

  为进一步筑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防线,贵州在脱贫攻坚“啃硬骨头”阶段,有针对性推出多项保险扶贫政策,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零负担”参加各类政策性农业保险。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了解到,贵州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日前签订了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合作协议,规定,双方以扶贫开发片区县、扶贫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员就业为重点扶持对象,中国人寿提供保障适度、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的人身保险及保证保险等多样化涉农保险产品,且保险费率与同地区、同种类保险产品至少优惠20%;贵州省扶贫办对于自愿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自缴15%的保费,从切块到县的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截至2015年底,全省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3万人。截至目前,贵州省已有90万户次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水稻、玉米等5个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10亿元,总保费5936万元,扶贫资金安排890万元。(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