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2016暖冬行动”

2016年12月27日 09: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舒迪)12月21日,为让贫困地区受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等在北京启动“2016暖冬行动”。

  启动仪式上,四家爱心企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总价值人民币785万元的物资,其中部分过冬物资将通过本次“暖冬行动”发放到贫困民众手中。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在讲话中表示,我国是自然灾害多发国家,“因灾致贫”和“因灾返贫”已成为导致灾害区域民众生产和生活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过程中,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及会员企业也已经成为重要的灾害救援力量,为灾区民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提供着重要支持。“一些优秀的龙头企业和企业家,他们对扶贫济困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尽己所能地身体力行,在公益事业上尽心尽力。”江绍高说。

  据江绍高介绍,去年“暖冬行动”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支持和动员下,爱心企业向该基金会捐赠总价值1435.37万元的物资。捐赠物资已发放到云南省鲁甸县、江西省景德镇市、湖北省红安县3省33个乡镇6万余受灾民众手中。

  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京东金融暖冬公益募捐平台、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共同搭建电商公益销售、公益捐赠的创新平台,采用“营销+捐赠”的形式,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扶贫公益事业中来,也为公众、企业、电商平台参与扶贫公益探索新的模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