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政协视察脱贫攻坚情况:让扶贫如滴水灌溉之“精准”

2016年12月27日 08: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海南省政协近日按照年度协商计划,组织视察团前往屯昌、临高二县,就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视察。

  “路不好走,辛苦大家了!”屯昌县乌坡镇芽石铺村的苗族妇女吴春兰热情地迎接视察团。“路不好走也阻碍不了我们来你家了解情况”,视察团成员踏着泥泞的道路边走边安慰她。视察团团长、省政协主席于迅得知她正在读村办的脱贫夜校,学习种养技术时,鼓励她坚持读下去,“脱贫致富说到底还是靠自己。”吴春兰说她尝到没有文化的苦,趁现在还年轻多学才能改变命运。一幢崭新的楼房坐落在群山之中,四周绿树环绕。吴春兰兴奋地对视察团说今年她家被列入了危房改造行列之中,今年年底就可以从茅草屋搬入新居了,希望于主席明年春节来做客。

  视察团来到临高县红心蜜柚基地,详细了解当地政府采取“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农户”模式推进扶贫的情况,于迅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让扶贫资金如滴水灌溉之“精准”。视察团察看该县博厚镇道德老村整村推进扶贫项目推进情况时,详细了解识别精准率、帮扶精准率、退出精准率和贫困群众满意率,“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以及扶贫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情况。

  11月30日,海南省政协召开视察座谈会,听省扶贫办以及屯昌县和临高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情况,视察团成员也各抒己见,展开讨论。视察团建议,把“精准”贯穿于识贫、扶贫、脱贫全过程;重视贫困群众的教育和培训,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和思想状态,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生产技术能力和业务素质能力;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在抓好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一些适宜贫困户发展、带动群众增收作用强、经济效益高的产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海南省政协视察脱贫攻坚情况:让扶贫如滴水灌溉之“精准”

2016-12-27 08: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