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政协:精心制定2017年度协商计划 深入助推脱贫攻坚和全创试验

2016年12月23日 11:13   来源:四川日报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吴浩)12月22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党组第70次会议和第60次主席会议,审议2017年度协商计划草案等事项,听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和“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调研情况报告等。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登菊主持会议。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省委办公厅牵头,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在广泛征求有关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2017年度协商计划草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协商议政,为我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建言献策。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踊跃参与、务实作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审议的《关于进一步大力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为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发动,全面覆盖;聚焦凉山,重点突破,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强化联动,抓细抓实。

  会议审议了《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关于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意见》。自我省被中央列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将“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广大政协委员主动作为、献计出力,助推全创工作深入开展。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协统战职能、智库优势,要从宏观政策、体制机制、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等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相关文件。

  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高烽、翟占一、王正荣、赵振铣,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