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向菲律宾捐赠扶贫款及稻种

2016年12月19日 07:46   来源:光明日报   赵中文

  原标题:中国向菲捐赠扶贫款及稻种

  1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与菲律宾社会福利与发展部部长朱迪·达艺瓦洛就在菲达沃等地区开展民生项目合作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国驻菲使馆将向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提供1亿比索(约合人民币1393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菲扶贫、救灾等民生项目,帮助包括达沃在内的菲最贫困地区人民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此外,我使馆还向菲律宾吕宋岛中部的欧罗拉省600多名灾民捐赠10吨杂交水稻稻种。

  达艺瓦洛代表菲政府对中方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是真正的朋友,从不附加任何条件地支持菲改善民生。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菲律宾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是中菲友谊的真实写照。

  同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菲欧罗拉省600多名灾民捐赠10吨杂交水稻稻种,并组织水稻专家对当地农户们进行现场培训。欧罗拉省省长杰拉多·诺韦拉斯在仪式上代表灾民,对中国的雪中送炭表达谢意。他说:“现在正是旱季的最佳播种时节,这批种子解决了灾民的燃眉之急。”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中菲农技中心的水稻专家为受捐灾民代表和当地农技专家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在此前的12月14日,中方已向菲律宾北伊洛戈省受灾农户捐赠10吨杂交水稻稻种。

  今年10月,菲律宾连续遭遇台风“莎莉嘉”和“海马”袭击,欧罗拉省稻田损失惨重。菲律宾统计局10月统计报告显示,受厄尔尼诺现象和台风影响,今年菲律宾水稻总产量预计为1791万吨,比去年减少1.3%,是3年来最低水平。(记者 赵中文)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