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400名“能人”扶贫攻坚显身手

2016年12月19日 07:2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鸿雨)“艺不压身呐,今年没有请过一次兽医,国政哥手艺都免费教给我了。”12月13日,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嘴陈社区养牛大户陈学民说。

  如何搞“造血”式扶贫呢?石龙区将目光盯在了那些事业有成的400名农村实用人才身上。

  该区要求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为实用人才和贫困户牵线搭桥,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发挥自己的特长,对贫困户进行有效帮扶。龙河街道党员实用人才陈国政,依托村附近一废弃洗煤厂建起了养牛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合作农户82户,现存栏肉牛860头,同时发酵处理好的牛粪又被宝丰县一葡萄种植基地高价收购,光牛粪每年就可获利80多万元,三年来先后帮助82个贫困户摆脱贫困。

  该区注重发掘扶贫攻坚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的农村实用人才参与扶贫攻坚。今年以来,集中宣传了8名农村实用人才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全区有114名农村实用人才被党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带富标兵、致富功臣等。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