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千里助学,简单公益情暖贫困学子

2016年12月16日 16:08   来源:福建日报   

  11月以来,有一支这样的队伍行走在宁化的乡村,他们身穿红十字马甲,胸前佩戴着简单助学绿标,翻山越岭,走村入户,为全县80名贫困孩子送去包含书籍、台灯、相框和1000元助学金的秋冬“大礼包”。

  “叔叔阿姨好,你们一路辛苦了!”不久前,志愿者的车刚刚到达城郊乡马元亭村路口,小兴就迫不及待地跑上前迎接这群“老朋友”的到来。

  “小兴,今年又长高了!”“阿姨,我已经在七中上初一了。”“叔叔,去年你们给我的书已经读熟了,我把故事告诉你吧!”这个14岁的少年面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总有说不完的话。

  记得一年前志愿者们第一次走进小兴家,小兴的父亲身患静脉曲张致小腿溃烂残疾,母亲患淋巴瘤身体不适,小兴害怕见陌生人。志愿者们一边送上助学金,一边主动地与他聊起了天,渐渐地,这个胆怯的少年打开了话匣子。

  除了助学金与书籍,简单公益还为每一户家庭精心准备了两份特殊的礼物:LED便携式台灯和一组相框。

  “这灯好亮啊!”在城南乡横锁村,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小敏爱不释手地把玩台灯。小敏母亲患癌症去世后,父亲精神恍惚基本丧失劳动力,家中全靠爷爷奶奶操持,土墙瓦房里灯光昏暗。“有了这台灯,没电的时候也能好好吃饭和写作业了!”小敏目不转睛地看着志愿者讲解台灯的充电方法。

  “妈妈快来看,我的相片出来了!”在湖村镇小馨家里,上小学二年级的她好奇地盯着相片打印机,相片纸反复在机器上走几遍,一张清晰的照片就出来了。小馨妈妈看着照片中的女儿,感慨地说:“自从她爸爸精神病发作后,我们几年没照相了。我要给在县城读职高的儿子寄一张去,让他想我们的时候能够看一看!”

  “LED台灯为不少农村贫困家庭带去了光明,而相框内承载每个家庭的思念与希望,既实用又有意义。”宁化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这些礼物,是他们和简单公益花了很多心思挑选的,看到孩子们这么喜欢,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今年,简单公益为宁化县80名贫困孩子筹集秋冬补助款共8万元。为完成简单公益委托的发放任务,11月初,宁化红十字会组织30多位志愿者进行访前培训,随后连续三个周末,9个小分队入户走访全县16个乡镇的60余个自然村,志愿服务时间452小时,总行程逾1000公里,为80名贫困学子送上名著书籍240本、台灯35盏、相框160余个,发放秋冬补助款8万元。

  据悉,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致力于服务农村山区儿童,2003年在福州发起,2013年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为公益性慈善团体。13年来,足迹遍及八闽大地,累计服务2000多户困难家庭,累计捐赠超过1600万元。2015年,宁化县红十字会与其结成公益伙伴,当年资助该县59名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