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仪陇一对一签约健康扶贫

2016年12月09日 08: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城市读本讯(花瑜记者张玲)杨延明家住南充市仪陇县二道镇杨家沟村,2006年就患有椎间盘突出。由于家庭条件差,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今年8月,仪陇县落实《南充市医疗卫生计生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县域内住院医疗费用全部报销,通过一对一签约服务,杨延明住进该县人民医院,免费治疗病情很快得到好转。和杨延明一样,在仪陇县人民医院外三科住院的大寅镇利民村建档贫困户廖奎林,住院没花一分钱便康复出院。

  今年以来,南充攻坚扶贫工作持续开展,根据相关政策,仪陇制定了县域内公立医院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报账政策。“住院采取零支付,病人带相关贫困证明及参保手续在医保办进行登记押证治疗,出院后只需领回所押证件,就代表此次治疗结束;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患者,采取90%的报销比例,病人需带相关证件、诊断证明、处方及费用发票,在医保办专门的窗口进行报销;在县域内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只要带上新农合医疗证,2016年新农合缴款发票,贫困户扶贫手册就可享受住院”零支付“政策。同时,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也采取90%的报销比例。”南充市仪陇县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健康扶贫中,该县公立医院制定了“健康扶贫花名册”,对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签约医疗服务,只要病人有需要,随时都能联系到医生。同时,还与上级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平台,以便落实分级诊疗,实施贫困人口免费双向转诊。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